NaOH

任尔密雨倾斜,我自坐拥皇城

【茄蕾|幻花】远方

现实向,紧跟时事|ooc|脑洞臆想|主茄蕾,幻花,boy寡王设定

讲道理我觉得写的挺轻松向的,除夕快乐亲人们


我渴望逃离世俗奔向远方

我无数次窥见它于想象

见过午后烂漫的夏花

见过雨下戚冷的秋草

但我仍旧留恋地回头望向身后时

远方在何处已经并不重要


1

[花少北丶:“今天花生米过生日,来我们家吃顿晚饭吧。”]


老番茄朝lex晃了晃手机,侧头意示他看看微信群中的新消息,“去吗?”


lex皱了皱眉,什么花生米过生日也能扯出来,“不去,去了他们肯定给我灌输点心灵鸡汤,受不了。”


“他们还订蛋糕了。”老番茄说着把手机展示给lex看,是某幻在朋友圈发的动态,是一个摆着”祝花生米天天开心!“立牌的蛋糕,旁边是牡丹花的装饰,很符合花少北的气质。


lex抽过手机,假装在端详蛋糕时趁老番茄不注意点开了微信聊天记录,突然传来了新的消息


[中国boy:老番茄你一定要把老蕾给我弄出来,他再继续呆在家里肯定会出问题的,到时候你回学校时没时间看着他,出了什么事就不好了,互联网上那堆狗日的]


消息还没看完,手机就被老番茄挂着冷脸地拿走了,“这个点点外卖估计很晚才能到了,况且你总该要……"lex拿起外套,向门外走去。


老番茄咽下准备说的话,随手拿上钥匙锁上防盗门。最近总有些来路不明的快递,手机也给他收走了,不能给他看见,他想。


2

“来了来了,快给我开门!””妹锁呢兄弟,你直接进来。“


中国boy哐当哐当拿着一大个塑料袋踢开门


“都晚这么久了,你的酒是飞了一趟飞机去青岛买的吗?”某幻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桌子上的蛋糕,拿起打火机点亮插在上面的五根蜡烛。


“来整活兄弟们,拍个视频。”花少北把满脸不情愿的花生米放在蛋糕前面,拿出手机对上小猫咪准备录制视频。


老番茄笑道:“你们连花生米都不放过?真的吓人。”“等会唱歌憋搞那么大声,兄弟我耳朵有点顶不住的。”


lex避过摄像头往后退了一步,扯了扯老番茄的衣角“那什么,你们要拍视频发微博我先回避一下。没事,就……”


话还没有说完,有人先带起头唱了起来,几个大老爷们围着一只猫唱歌的场面一时非常混乱,灯被人关上了,整个屋子被微弱的烛光照耀着。


他看见老番茄眼中倒映着的火光,一时间失了神。


3

几个空酒瓶摆在圆桌上,旁边是意识不清的中国boy和安详地闭上眼的某幻


“某幻!你快起来再陪俺喝一杯!”


“不是,你们两个就这就这,青岛啤酒能给你们喝醉。”借着酒意lex也放开了许多。


“说个鬼呢你个草莓气泡酒,就问你能不能喝了。”


某幻被中国boy的大嗓门吵醒了,颤颤巍巍伸出一只手指头说:“中国拜内涵蕾总,记大过。”


“诶哟,你是不知道那个某幻上次酒后就拿着KTV的无线话筒打车,还拿着话筒和花少北表白,那傻逼模样真他妈笑死爷了。  花少北当时脸都绿了,赶忙下车去还话筒,某幻以为别人拒绝他了,就哇哇乱叫,司机都想直接送到对面医院了。”


“啊?操,花少北和某幻在一起了”中国boy重心不稳从椅子上跌了下来。


“别说了兄弟,我真的自闭了。”花少北作为为数不多清醒着的人一把扶住中国boy,“兄弟这是为你好,你要是知道我们几个都内部消化了还不直接自闭啊。”


老番茄扶了下眼镜,“你也别太难过,凑合着和红橙过也不错的。”


“诶哟别骂了别骂了。”


4

“那个,某幻当年那啥时,你是怎么对付的...”

老番茄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,找了空隙拉住花少北


“问我吗?”花少北转过头,“其实那个时候,某幻他....呃,我们当时还没在一起...”

“他一整天都呆在房间里,我也不好去打扰他。”

“让他好好静一静。后来呢,事情也就慢慢平息了。”


“什么都不做吗?”


花少北笑了笑,“我相信他,他能处理好。”

“如果他处理不好,我开小号去网上喷那群崽种。”


5

把醉醺醺的中国boy交付给骂骂咧咧的红橙后,花少北生无可恋地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青岛大汉


“你他妈的能不能自己上楼?”他戳了戳某幻的脸

“操,就不应该让他喝酒。”


花生米在楼下边舔爪子边观赏花少北如何一步一步把某幻扛上二楼,跟驮死猪一样。


他把某幻从背上甩到床上,看着那人微微张开嘴,半生不死的样子。


他又想起一年前,他晚上起夜上厕所时,眼前这个没心没肺的崽种黑着眼眶坐在电脑前的样子。


他根本不像和老番茄描述的那样冷静,每天心惊胆战从门缝向内看,生怕那人离开视线后再也见不到。


“我会陪你渡过每个垭口的。”他拉起那人的手,低头亲了一下,又觉得自己此时趁人之危十分不要脸害羞地转过头


他整理好某幻散乱的刘海,帮他盖上被子,起身离开时却被拉住了。


“我透你他妈吓死我了。”


“今天不一起睡?”某幻挑了挑眉毛


“透,我他妈没喝醉?”


“那瓶啤酒我兑了水。”

“还有,谢谢。”


6

老番茄和半醉lex在小区里散步,lex此时有不好的预感,自己今晚可能会在心理和身体上同时受到净化


“网上那些事,先别理了。”


“嗯,B站那边也沟通过了。”


老番茄小心翼翼地打量着lex的表情动作,生怕自己哪里会戳到他的痛处让他不开心。


“我今天挺开心的。”lex朝他笑了笑。


“那啥,今天不是大年三十吗,早点回去看春晚吧,明天去哪里玩?”


“要过年了啊……我都没注意。”


见四处无人,老番茄扭过头偷偷牵住老蕾的手

“啊...去外面逛街吧……”


“你想上热搜吗?”lex把手往回收了一收


“我上过多少次了,不差这一次。”


他紧握住他的手


“如果你还是会在意那些流言,我们可以私奔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,带上我的全部家当,没钱了就吃虫子零食。”


lex看着老番茄一脸正经的开着玩笑,不禁笑了起来


“操,不至于不至于。”


他随手刷了几条微博,侧身给lex看“你不是说想吃东西了吗,我看着这好像还挺简单,家里有材料,做给你吃?”


“小米锅巴?爷心动了,整起来。”


-------------


老番茄最后还是发了他们五个围着花生米的合照


【老番茄】:和五个朋友一起,新年快乐


不乏有黑粉刷屏,但有更多人在互相祝福


“怎么是五个朋友,把花生米当人了?”

【老番茄】回复:对,把中国boy当猩猩了


--------------


在迷糊之中某幻似乎听见了烟花的声音,“不是,这么晚了怎么外面还这么吵?”


花少北支起身子,揉揉眼睛,“不是...最近好像过年了.....不对啊操,今天是大年三十啊!”


“啊?不是后天吗?”


“透透透快起来,我要给我妈发微信祝福的......”


---------------

end

逼逼:最近二次三次都出来很多事,心情不是很好

他人改变不了你的观点,你难以改变他人的观点,矛盾就出来了,但是我着实讨厌任何攻击的语言,无论对方对错与否

最近发表一些言论被人骂了,心情非常emo,再想到他们被无数语言攻击过,着实非常心疼

希望春天早点到来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